莫须行

(bl穿书)他是外来人11

  三天前,乔家主家

  李清承淡定地喝着管家递给他的茶,细细品尝,苦涩中有甘甜,那口温润的液体经由舌尖直抵喉咙,沁入心脾,好茶。

  李清承在确定时崇的得救后,这才跟着乔司南来到了乔家主家。

  与其他大家族富丽堂皇的设计不一样的是,乔家主家的风格更偏向沉稳中透露着一股不可抗拒的权威之势,明明一路走来满是人,却在这清贵冷艳,高大宽敞的视觉错乱衬托下,压的人喘不过气。

  不过令李清承没想到的是,他刚到乔家的第一天,就有人敢来找乔司南理论,这可真是难得一见的好戏啊。

  乔司南坐在大厅的主位,笑而不语地看着在他面前“讨公道”的乔家旁系。

  “家主,您糊涂啊!您竟然随随便便就把一个声称是您亲生儿子的人带回了主家,还大张旗鼓的要认祖归宗,您说这像什么话啊!”

  “是吗?”乔司南笑着。

  “是啊,家主,您别怪我们几个老家伙多嘴,现在这世道什么阿猫阿狗都敢认亲。”

  说着还不忘瞥一眼李清承。

  “这要是别人家也就算了,全当积福了,但咱们乔家可不一样,这要是认对了还好说,这要是认错了,那可就将咱们乔家几百年的家业拱手让人了呀!”

  “是啊是啊,家主您要三思啊!”后面和旁系长者一起来的人也跟着附和。

  李清承暗自冷笑,这几个老家伙有着八百个心眼子,生怕乔司南看不到,真是又坏又蠢。

  乔司南的右手轻轻转动着左手拇指上象征着家主身份的戒指,缓缓说道:“听你们的意思,我儿子身份这件事有假?”

  “家主,血缘关系这种事,当然是查清楚的好。”

  “也就是说,你们在质疑主家的能力?在质疑我?”乔司南脸上的笑容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他们看不见的藏刀。

  乔司南这话一出,足以说明乔司南已经查清了李清承的身份,现下他们质疑,就是在打家主的脸啊!

  “家主息怒,我们也只是担心……”

  话还没说完,乔司南就已经不耐烦地打断他的话。

  “看来是我太久没收拾人,你们一个两个的,心思越发的多了啊。”

  乔家旁系的人听出家主的言外之意,连忙解释。

  “我不管你们有千种万种的理由,他是我乔司南的儿子这个事实,你们谁也别想动心思。”

  听着乔司南的话,有些想要动歪脑筋的人也马上打消了这个想法。

  一个中年男人突然说道:“家主,您别忘了,乔恩也是您的孩子啊,这怎么说十几年的养育也比这外边不干不净的好啊。”

  “快住嘴!”一个老人着急地想要闭上中年男人的嘴

  李清承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后冷冷地看向这个人。

  话音刚落,一个茶杯瞬间飞到这个人的脑袋,茶杯碎裂的声音让在场所有人心紧了紧。

  “乔恩?十几年的养育?不干不净?”

  乔司南像是看死物一样,俯视着这个人,“你的儿子也能跟我的儿子比?你们旁系可真是异想天开啊。”

  呵,原来是乔恩的父亲,难怪嘴这么脏

  主家的下人心领神会般来到这个人面前,一脚踹在他的后膝,压着他跪下。

  乔司南冷漠的声音传遍整个大厅,“不过是一个享受着主家施舍的旁系,竟敢沾染主家未来继承人的位置?”

  乔家旁系的人相互对视,却不敢说话。

  “谁给你们的胆子?说话!哑巴了吗!”

  家主的气势犹如剑雨般射向在场的所有人,无一人敢应声。

  “既然你们不敢说,那我来说!”

  接着从桌上拿起一叠照片甩在地上,“你们自己好好看看,不干不净的人是谁,跟这么多家族的人牵扯,简直丢尽乔家的脸!”

  那群人捡起地上的照片,看到照片里的内容,各个都大惊失色,一脸不敢置信。

  李清承看到地上的照片,也有点吃惊,虽说早就知道乔恩的“情人”很多,但没想到有这么多,这是打算当皇帝不成?

  乔恩父亲不敢相信手里的照片是真的,急忙否认道:“家主!这不是真的!这一定是p的,我家乔恩心地善良,怎么可能会跟这么多人厮混,家主一定要明察啊!”

  乔司南被气笑了,“明察?这就是我明察的结果!你自己回去好好问问你的宝贝儿子!来人,把这群人都给我送走!没有我的允许,谁也不准进主家!”

  “是!”

  不等这群人叫屈喊冤,主家的下人干净利落地将他们送走了,刚刚乌泱泱的大厅,一下只剩下了李清承和乔司南。

  李清承默默地看完了这场闹剧,没有任何情绪波动。

  乔司南平复下刚才的怒火,转身对李清承问道:“看到这些,你就没有什么想问的吗?”

  “你是乔家的家主,你做什么还需要我过问吗?”

  乔司南倒是没想到李清承会是这个反应。

  “很好,看来你适应的很快。”

  “现在阻挡你回乔家的障碍我已经给你铲平了,接下来我们也该聊聊乔家对你的要求。”

  终于到这一环节了。

  乔司南从心腹手里拿过一个文件袋,放在李清承面前。

  “这是乔家家主继位资格,你看一下,有什么不懂的就问出来。”

  李清承接过文件袋,拿出里面的东西,仔细看了一遍后,他对乔司南说道:“没有问题。”

  这些要求于他而言都不是问题,他符合上面的每一项要求。

  乔司南点燃一根雪茄,深吸了一口,“既然没问题,那就在三天后举办晚宴,我会在晚宴那天让所有人知道,你将是乔家未来的家主。”

  “至于你的那个小情郎,你也尽快跟他断了。”

  李清承皱眉,“我没有情郎。”

  乔司南调侃道:“时家那位公子,不是你的情郎吗?我看你是为了他才答应回乔家的吧。”

  时崇?他的情郎?

  怎么…可能?

  “你误会了,时崇只是我的朋友。”明面上李清承还是淡定地解释着。

  “是吗?那就最好,毕竟时崇和乔恩的关系,我不说你也知道。”

  李清承心里漏一拍,拳头微微握紧。

  “你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怎么做乔家家主,其他的都是可有可无的东西,你作为我的儿子,我想你应该明白这其中的利弊。”乔司南直视着李清承。

  李清承同样直视着乔司南说道:“我虽然不想承认我和你之间有血缘关系,但我这个人只看重结果,只要是我想要的,我会不择手段。”

  抱歉,时崇。

  乔家,他势在必得。



  病房里,时崇焦急地拨打着电话,希望通话那头的人能接。但让他失望的是,在他已经拨打的第99个电话,听到的仍旧是冷冰冰的机械女声重复着同样的话。

  “该死,承承怎么不接电话啊。”

  时崇想不明白,明明上次还打了好通电话给他,怎么这次轮到李清承那边打不通了?

  “系统,你再试试看能不能和世界连接,我打承承电话却一直无法接听,承承是不是出什么事了?”时崇急切地问道

  “亲,您先别急,这边显示反派李清承没有生命危险。刚刚从主系统那得到反馈,亲您所在的小说世界出现了bug,剧情出现了偏差,现在无法修复,但由于小说世界的进度不受影响,且一直在顺利进行,所以主系统那边的建议是,顺其自然。”

  时崇立马反应过来,“我就说有bug!bug是不是在承承身上?承承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是真实的人?”

  “不是的哦,亲,这边检测出来反派李清承不是bug哦,主系统的反馈是有bug,但具体地方不明,要等剧情进度走完才能找到哦。”

  “这么麻烦,你们主系统到底行不行啊,要不让我来试试?”

  时崇在自己的世界是个超人气游戏公司的老板,大学毕业开工作室自己创业,好不容易做出成绩了,却被迫绑定系统不让回去。

  “不用了亲,我们世界的处理方式和你们世界是不一样的。”

  “那听你刚才的意思,我现在可以不用走剧情了?”

  “亲,您误会了,顺其自然的意思是,您要走剧情,但其他人物角色可以顺其自然。”

  时崇刚刚激动的心又降了下来,还以为不用走剧情就可以回去找承承了。

  结果这bug是只对他双标啊!

  正当时崇准备打电话找人去打听李清承的情况时,系统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  “亲,这边检测到新剧情,您的父母为了弥补你内心的创伤,将会为你安排一次回国之旅。”

  时崇的眼睛蹭的一下亮了,“真的?!那也就是说我可以回去找承承了?”

  “是的呢,亲。”

  系统话音刚落,病房门就打开了,进来的是时崇这个世界的父母。

  时崇的“母亲”带着微红的眼睛坐到床边,语重心长地说:“儿啊,妈妈和你爸爸想过了,你和这个乔恩是坚决不能在一起,且不说他的性别是男的这一点,你想想他和别人那混乱的关系,你居然还为了他跑去危险的地方,你怎么就这么想不开会…”喜欢这种货色!

  时崇:……

  事实上他是为了承承。

  时崇的“母亲”说不下去了,站起来推了下时崇的“父亲”,示意他去说。

  时崇的“父亲”叹了叹气,接着时崇“母亲”的话说:“时崇你是个聪明的孩子,我和你妈妈可以接受你喜欢男生,但你也不能…算了,说多了你也不开心,你不就是为了拿到交换生资格才去参加野营活动吗,我和你妈妈决定了,你可以回国一周,正好乔家明晚要办晚宴,你就代替时家去赴宴,顺便断干净你那不像样的关系,处理完后马上回来。”

  “等下,我”

  说完不等时崇反应过来,丢下机票就带着时崇的“母亲”离开了。

  时崇:……

  他想解释,他对那个乔恩,真的没感情,这都是系统的锅!

  不过算了,反正结果都一样,能回去就行。

  现在最重要的是承承。


  to be continued……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