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须行

(bl穿书)他是外来人12

  乔司南在把李清承带回来的那天起,就已经向乔家所有人宣布,李清承是乔家主家唯一的少爷,也是乔家未来的家主,所有人都不许怠慢。


  同样的,乔家也把属于未来家主的待遇,一一向李清承展示。


  奢靡豪华的卧房,高贵典雅的衣帽间,呼之即来,挥之即去的佣人,出自各国大师之手的料理,就连数不尽的名车、游艇、豪宅都纳入在他的名下,所有东西都打上了他的名字。


  但这些对于他来说,仅仅只是乔家的万分之一,他要的,是整个乔家。


  不过没关系,这只是个开始,既然乔司南已经把他带回来,就已经说明乔家的一切都将会是他的,而他只需要做的,就是向所有人证明,只有他,才能继承乔家。



  今天是乔家宴会的日子,也是李清承回到乔家的第四天。


  他躺在丝滑柔软的大床上,翻看着手里于现在的他而言,已经不再贵重的手机。


  他滑动着手机画面里布满红色标记的未接来电和短信轰炸,上面全是时崇的名字。


  李清承在昨天就已经得知时崇醒过来了,但他并没有第一时间联系他,也没有要接时崇电话的意思。


  他只是一言不发地看着时崇一次又一次的来电提示。


  事实上,他在思考,思考他和时崇的关系。

他一直是个十分清醒的人,他知道如果想要得到乔家,就必须没有弱点。


  但在那次和乔司南的交易中他发现,时崇不知不觉已经成为了他不可缺少的存在,同样也是他的软肋。


  如果没有遇到时崇,他想这一切就没有什么好犹豫的,但时崇的出现,的确打破了他所有的算计。


  只可惜,已经没有时间让他想那么多了,今晚过后,他和时崇的关系,就止步于此了。


  咚咚——


  一阵规律的敲门声响起。


  “少爷,到时间换礼服了。”


  “知道了。”


  李清承站起身,深深地看了一眼手机,最后还是将它关机锁在抽屉里,就如同他想的那般,他们的关系将永远尘封在这里。



  乔家晚宴


  悠扬的弦音,轻轻细柔的在耳边回荡,洗涤着世俗带来的浊气,留下的是灵魂的升华,弥留在来宾们的心间。


  林逸然沉浸在乔家特别邀请的小提琴演奏家的琴声中,就连左铭和岑彦走到他身边都没发现。


  “林逸然,你看到宝贝了吗?”左铭难得露出焦急地表情。


  听到左铭的话,林逸然这才从琴声中回过神来,“乔恩宝贝?没看到,我也是刚来,怎么了?乔恩宝贝不是一直都跟你在一起吗?”


  岑彦解释道:“本来今天是轮到我照顾乔恩,但左铭说乔恩回到家后就联系不上了,就连去乔恩家也被乔恩爸妈赶了出来,说是乔恩不想见他。”


  林逸然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,“左铭,你没有问问你叔叔吗?”


  毕竟左铭的叔叔比他们更有办法找到乔恩。


  “问了,但叔叔最近好像被公司的事绊住了,我也联系不上。”


  林逸然没他们那么担心,反倒是安慰起他们,“别想太多,许是乔恩宝贝又闹变扭了,再说了今天是乔家晚宴,或许乔恩宝贝也会出现。”


  岑彦不像林逸然这么放宽心,他反倒觉得这事不简单,“你们真的觉得这只是一次简单的晚宴吗?”


  “什么意思?”左铭和林逸然不解。


  “今天是乔家主家的宴会,上一次主家办宴会还是在乔家家主的继位仪式上。”

  

  “你的意思是今晚的宴会不一般?”林逸然问道。


  岑彦点了点头,“你们没发现吗,今天来的都是各个世家有头有脸的人,就连我们跟他们比也只能往后移。”

  

  正如岑彦所说的,今晚的宴会是有乔家主家举办的,整个宴会的等级都比以往还要再高一个层次,甚至一些隐退了的上位者也都来了,就足以说明这次宴会的举办者有多重视。


  这时,林逸然像是看到什么不得了的人,“你们觉不觉得那个人有点像时崇?”


  岑彦和左铭顺着林逸然指着的方向望去,果然看到角落处的时崇。


  左铭不爽地问道:“他怎么来了,不是被时家送出国了吗?居然还有脸来乔家。”


  林逸然脸上扬起了玩味的笑容,“难得人这么齐,过去会会他吧。”说着便来到时崇身边。


  “哟,时家少爷好久不见,还是这张讨人厌的脸啊。”


  时崇听到林逸然的话,抬头看了他们一眼,没有过多理会,接着在手机上操作着什么。


  林逸然被下了面子,脸上的笑意有些绷不住,但想起他和乔恩断了的关系,还是接着找茬。


  “时崇,你来乔家该不会是为了乔恩宝贝吧?那你可就异想天开了,从你出国的那一刻起,你就再也配不上乔恩宝贝了。”林逸然一脸得意地看着时崇。


  时崇不想理会这三个蠢货,收起手机准备离开。


  左铭伸手拦住了他,“你要去哪?”


  时崇没有摆出角色该有的绅士笑容,而是冷漠地看了左铭一眼,撞开拦在他身前的手,径直离开。


  “你!”左铭没想到时崇会直接无视他。


  岑彦挡住了左铭要过去的路,皱着眉头说:“冷静点,这里不是你可以乱来的地方。”


  左铭也意识到自己不能在这里动手,只好咽下这口气。


  时崇离开那群主角后这才松了口气,要不是系统一直在脑海里警告他的异常行为,他都想直接将手里的酒泼到他们脸上,让他们醒醒。


  一想到还没有联系到承承他就烦躁,他下飞机第一时间就派人去找承承的下落,但给他的反馈都是没找到。


  这就奇了怪了,这么大个承承怎么说没就没了。


  “系统,你真的不能感应到承承的位置吗?”


  “抱歉亲,自从这个bug出现后,系统这边只能看到剧情进度,就连主角们的情况我也看不到了。”


  “承承到底发生了什么事…”


  没等时崇想明白,晚宴就正式开始了。


  “叮叮——”


  来宾们朝着响声望去,映入眼帘的是他们意想不到的人。


  “欢迎各位来到乔家的晚宴,我想不用我多说,聪明的人应该知道,这次晚宴的目的是什么。”


  令所有人惊讶的是,这次晚宴竟然是由乔司南来开场,这让一些人开始猜测,是什么人能让乔司南来开场。


  “就在不久前,乔家找到了遗失在外的血脉,今天请各位来,就是想给大家介绍,我乔司南的亲生儿子,乔家未来的家主,乔清承。”


  此话一出,所有人都开始窃窃私语。


  谁能想到乔司南正直壮年就公布乔家继承人的身份,还是个刚认回来的孩子。


  “什么?!”


  “哇噻,这可是个大新闻啊!”


  “看来这次股市又开始动荡了。”


  “没想到乔家居然就这么随意让一个不清不楚的人做继承人,这可真是活久见啊。”


  “可不是嘛,我听说之前乔家旁系可是一直对外宣称继承人会在他们那,现在不就打脸了嘛。”


  “天呐,我还真以为乔家的继承人会是旁系那位,毕竟听说他跟其他几个世家关系很密切啊!”


  “这个我知道,我还听说前几天乔家家主大怒,就是因为这个旁系和其他世家公子厮混。”


  左铭听到这个有些熟悉的名字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
  乔司南眼看时间差不多了,便抬手示意,下面的人看到后开始安静了下来。


  “下来吧我的孩子,让大家认识认识你。”


  人们顺着乔司南手举着的方向,看到一个身着白色晚礼服,打着黑色蝴蝶结领带,迈着独属于乔家未来家主的气势从楼上缓缓下来。


  这和众人想的不太一样,他们怎么也想不到,一个泥地里的蚯蚓,竟然摇身一变,化身为天上的龙。


  众人打量着这个未来的家主,模样就不用说了,老一辈的人一看就知道是乔司南的种。

  

  原本微长的刘海,在修剪过后露出深邃的眉眼,眼睛清澈冷峻。


  虽然只有16岁,但青涩的脸庞却带着不可忽视的锐气,身姿挺拔,不卑不亢,甚至有着别于富家子弟的上位者的气势。


  这乔家,可真是出了不一般的人啊。


  时崇愣住了,他没弄清楚眼前的这个人是谁?


  乔清承?有这个人吗?剧情里没提过啊。


  如果眼前这个长着跟承承一样脸的人是乔清承,那李清承又是谁?


  时崇慢慢向前走去,眼睛不敢移开,生怕自己看错。


  李清承的目光轻轻从时崇身上带过,和时崇短暂的目光对视,又淡定挪开,仿佛只是不认识的人。


  就是这一眼,时崇可以认定眼前这个人就是承承!


  他出国后剧情怎么有了这么大的变动,或者说,李清承这个角色从一开始就有着很大的变动。


  剧情里的李清承自卑敏感,天真懦弱;


  但他看到的李清承全然没有这些性质,在时崇眼中,李清承是一个十分清醒的人。


  他聪明、高傲、自信,遇事沉着冷静,淡定从容。


  就像现在这样,穿着乔家身份的衣服,走到乔司南身边,享受着众人的目光,仿佛从一开始他就应该是这样。


  左铭这时也认出来这个站在乔司南身边的人,不就是之前和时崇走的很近的穷人吗?怎么会一转眼就变成了乔家的继承人?


  乔司南笑着拍了拍李清承的肩膀,“清承,来跟大家说两句。”


  李清承礼貌地点了点头,镇定自若地说道:“感谢各位百忙之中抽空来赴宴,我知道自己回到乔家不久,大家还不习惯。不过没关系,以后我们有的是机会打交道,我相信,作为乔家未来的家主,你们很快就会重新认识我,倘若有做的不好的地方,也请各位多担待。”


  李清承清澈的黑眸,却挡不住他初露的锋芒。


  to be continued……
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