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须行

(bl穿书)他是外来人14

  乔司南敲了敲客房门,得到回应后,走了进来,看到李清承沉默地坐在一旁,静静地望着躺在床上的时崇。


  “想不到你们分手分的这么激烈,人都分晕了。”


  乔司南走到李清承身旁,摸了摸李清承的头。


  李清承不慌不忙地将乔司南的手挪开,平静地说道:“我也没想到乔家家主竟然这么八卦,还有,我和他只是普通朋友。”


  乔司南笑了一声,“你这小崽子倒是胆大,敢说我八卦,你也不怕我将你赶出乔家。”


  李清承冷笑道:“你这么大张旗鼓,费尽心思地让我回乔家,不就是因为只有我才能继承乔家吗?”


  李清承站起身,挡住乔司南看向时崇的目光,直视道:“我想我们之间的交易,你应该不会忘记吧,我的父亲。”


  乔司南看着眼前这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样,倒不觉得生气,反而勾起嘴角,点了点头,“当然不会忘,毕竟你是为了救他,才回乔家的,我还得感谢他呢。”


  呵,臭小子,有机会得来棒打鸳鸯才行。


  “行了,我不过是想提醒你,你们叙旧的时间可不多了,有些东西当断则断,时家那边也催着呢。”


  说完乔司南便转身离开了客房,临走前,还不忘提一句,“你啊,最好别让他知道我们之间的交易,不然有些事,可就麻烦了。”


  门一关,客房里只剩下他和时崇。


  李清承看着床上的时崇,叹了口气,明明他对所有事都可以游刃有余,却唯独栽在了时崇身上。


  然而,李清承不知道的是,躺在床上的人,在听了他和乔司南的对话后,被窝下的手紧紧地攥着。


  五分钟前


  “亲,您还好吗?”


  “你说呢?我都被强行关机了我还能好吗?”


  “亲,这也是没办法的举措,本系统自带情绪防爆功能,专用于宿主情绪不稳定时进行强行冷却模式,也就是俗称,晕倒。”


  “呵,那我还得感谢你不成?”


  “亲,不用谢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就在时崇等待身体机能清醒时,他在意识里听到了李清承和乔司南的对话。


  时崇怎么也没想到,原来那次遇难,是李清承拜托乔司南找人救他的。


  “天呐亲,反派李清承竟然为了救你,和乔司南进行了 不可描述 的交易?!这,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!”系统震惊


  系统认为反派的行径和小说剧情完全不符,并且反派贫穷咸鱼大翻身的剧情提前了两年!这完全不符合小说里的剧情啊!


  “这应该我问你们才对吧,我就说承承怎么会突然不理我,还说什么不再联系,原来都是有被迫的,承承是因为我,才回到乔家的。”


  时崇太感动了,以至于尽管他的身躯无法动弹,但他脖子上跳动的青筋无疑告示着大家他很激动。


  李清承诧异地看着身体有些异常的时崇,担心地手一只探到时崇的额头处,一只摸到脖子处。


  “怎么会这样,怎么身体在颤抖?该不会是抽搐了吧?”


  李清承怕时崇出事,转身打算叫医生,结果被抓住了手腕。


  “别,别去,我,我没事……”


  时崇强撑着身体的不适,硬是挺着半个身子,不让李清承走。


  李清承半信半疑地靠近时崇,仔细观察着时崇是不是在撒谎。


  时崇不顾大脑的晕眩,胡乱抓着李清承的手,问道:“承承是因为我才被迫来到乔家的吗?”


  李清承惊讶道:“你知道了?”


  “刚刚听到了,承承别转移话题,快告诉我。”


  李清承默默抽出双手,轻描淡写道:“你都听到了还说什么?就是你听到的那样。”


  时崇看着李清承满脸不在意的样子,更加心疼了,“承承,你告诉我,是不是因为我,你被乔家威胁了。”


  时崇从半躺的姿势变成跪姿,双手抓着李清承的双臂,疼惜地看着他。


  “承承不要怕,有我在,我给你出头。”


  李清承有些无语,真想打开时崇的脑袋看看这货都装着啥,他之前怎么没发现时崇这么戏精。


  李清承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一把推开时崇的手,“出你个死人头,你以为你在拍电视剧吗?还有你把我当什么了?我看起来像是被威胁到走不动道的人吗?”


  时崇像是被抛弃的大狗狗,泄气地往后倒,“那为什么乔司南跟你说,让你跟我当断则断,而且你还真的想要跟我断了!”


  李清承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这一点的确是他的问题,谁叫乔司南的话,让他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对时崇不一样,而他也没弄清楚自己对时崇到底是什么心思。


  他确实想借这次机会,断了自己和时崇这不清不楚的关系。


  时崇见李清承若有所思,确信自己果真说中了,“你看!你还犹豫了!你没解释!你就是被他威胁了,他让你跟我断!”


  时崇一把抱住李清承,“不行,我不同意啊,你单方面的断关系不成立。”


  李清承看着时崇赖皮样,叹了口气,说道:“那如果是因为我发现自己对你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呢?”


  时崇没转过弯来,还傻乎乎地问道:“什么不一样的感情?兄弟情?”


  李清承就知道时崇会是这个反应,他已经不想再和时崇兜圈子了,这样只会徒增烦恼。


  李清承直接捧起时崇青涩的俊脸,用着不同于以往的眼神望着时崇。


  “我好像,有点喜欢你了。”


  “什么?”


  时崇瞳孔放大,震惊地看向李清承,独自消化着刚刚听到的话。


  “你是说……你喜欢我?情人间的喜欢?”


  这怎么可能呢?


  时崇现在的姿势不知是接着抱着,还是放下好,就这么僵在那,一动不动。


  “我也不太确定是不是喜欢,但当我听到你遇难时,我的心很痛,像是被一只手抓住了命脉,无法呼吸。”


  “当乔司南来到我面前,告诉我你遇难时,我感觉自己不会呼吸了,我不停打着你的电话,没有一个是通的。我打给你的学校,他们说你在雪地里遇难了,救援队还在搜救,生死未卜。我恨不得亲自飞过去找。”


  时崇听着李清承的回忆,不由自主地也回想起当时的脑海里一直浮现的名字,承承。


“直到乔司南告诉我,只有他能帮我的时候,我就知道,我输了,我的筹码是你。”


  时崇忽然觉着鼻子有些发酸,他牵起李清承的手,紧紧地握在一起。


  “对不起,承承。”

  

  时崇一改方才的不知所措,立马把头放在李清承的肩上,抱住李清承,双手安抚着,“不怕不怕,我在,我回来了,我还活着。”


  李清承也回抱了时崇,“我知道,你被找到后,我的心才冷静下来。所以,当乔司南找到我,跟我做交易时,我也不是冲动应下。既然回乔家能救下你,还能成为乔家继承人,获得更多的权和钱,何乐而不为呢?”


  “可是这样你的自由就没了啊,而且你可是李清承,你不需要乔家也可以在未来飞黄腾达的啊。”


  李清承敲了时崇一锤子,“别捧杀我,我再怎么厉害也只是个普通人。但现在事实摆在面前,我是乔司南的儿子不假,既然如此,我为什么顺水推舟,直接回了乔家,拿到我想要的。”


  李清承抓起时崇,认真地问道:“轮到你别转移话题了,你对于我喜欢你这件事,你是怎么想的?”


  时崇被这一问,又开始不知所措了起来,“我不知道,我下意识的反应是,你怎么会喜欢我呢,我们俩在一起的时候,也没看出来你有喜欢我的感觉啊……”


  李清承想了想,“那好换个问法,你听到我喜欢你这件事,你什么感觉?”


  “有点乱,不知道怎么回应。”


  李清承觉得直接点,也许效果会更好。


  于是,李清承渐渐靠近,“那如果我想……”


  时崇看着缓缓靠近的李清承,小鹿疯狂乱撞,他从未有一刻觉得李清承脸上的绒毛都能这么好看,他感觉自己已经闻到李清承身上的清香,仿佛下一秒李清承微粉的薄唇就要亲到他。


  李清承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时崇,看着时崇也模棱两可的样,想着不如亲一下测试他们俩之间有没有化学反应就知道了。


  李清承缓缓靠近,眼睛顺其自然地闭上,随着两人距离的不断缩短,气息间的交错也变得越来越明显。


  他好像,有点期待了。


  但反观时崇就有点受不了,口水的分泌突然变多,咽了好几下,但慢慢地又有点口干舌燥,呼吸也变得有些急促。


  如果仔细看会发现,时崇的脸有些憋红的迹象,手指不自觉地握紧,干涩的嘴唇动地有些频繁,不知是想张开还是闭上,但这都不妨碍李清承的靠近。


  就在李清承即将亲到时崇时,时崇他,错开了。


  李清承的嘴唇,只轻轻蹭到了时崇的脸。


  但仅仅只是这一小小的接触,却让时崇的肾上腺极速增长,身上打了个激灵。


  亲到脸胜似亲到嘴,时崇纯情的整个脸窝向一边,脸红地不成样子。


  可惜李清承完全没有感受到这种甜蜜的感觉,反而觉得自己被时崇拒绝了,心里顿时掀起阵阵凉意。


  李清承脸色立马冷了一个度,气愤地推开时崇,站起身说道:“这就是你的答案是吗?我知道了,我不会再打扰你了。”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
  他绝对!绝对不会再告第二次白的!


  他再也不想看到时崇这家伙了!


  “不是,等下承承,你知道什么了?”


  时崇还在细细感受着李清承在他脸上的吻,接着就听到了李清承这句伤心的话和头也不回的背影。


  但当他想要解释时,他连李清承的影都找不着了。


  时崇不想就这么和李清承断了联系,可是他在乔家等了三天也不见李清承的踪影。


  问了乔家的仆人,各个都是一问三不知,甚至还被乔家的管家好言相劝,让他回去。


  当他想要询问系统怎么办时,系统自动回复告知他,系统正在升级,暂时无法回复。


  这让时崇更加无所适从,他想留下来和李清承解释,可是时家那边一直在催他回去,而且这几天乔恩似乎在找他,他又怕中途影响了剧情,又怕被李清承看到了到时候更加无法解释。


  于是,时崇离开前给李清承的手机发了条离别短信,怕李清承不看手机,还特意留了封手写信给李清承。


  就这样,时崇依依不舍地看了看身后的乔家,依旧没有发现李清承的身影,只好灰溜溜地拖着行李箱离开了。


  殊不知,他一直寻找地李清承就在不远处的柱子后面,注视着时崇的离开。


  “少爷,这是时先生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一定要交到你手中的信,您看?”


  “给我吧。”李清承接过那封信,内心复杂地打开了。


  承承亲启,


  承承,对不起,我知道你还在生我的气,虽然我不知道是因为什么(╥﹏╥),但我知道这肯定与那次的吻有关。


  我先声明!我没有嫌弃你的意思!我只是太紧张了,我不知道怎么应对,而且你当时亲到了我的脸,我还有点小激动。


  承承,听到你的告白我真的很开心!或许我的反应没有表现出来,但我真的很开心,因为承承明明平时对我的感觉好像一直都在嫌弃我,我真的没看出来你喜欢我。


  我不是有意让你生气的,而且我也不想让你不开心,我想见你,跟你解释。


  可是你都在躲着我,不过这也是我活该,我让你伤心了。


  承承,我要走了,两年后才能回来。


  希望这两年间,我能够弄清楚自己对你的感觉,同时,我不要脸地希望,承承可以一直喜欢我。我永远都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崇笔


  李清承看完了这封信,眼泪也不自觉地啪嗒啪嗒地滴在信纸上。


  他那天被“拒绝”确实很生气,但这几天看着时崇急着到处找他的样,他又气消了。


  他心里清楚,怎么能怪时崇呢?


  喜欢本就是他一厢情愿罢了。


  或许这次分开,能够让他和时崇看清自己的心。


to be continued……
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